其實根本就沒有鋼琴家
或者隨便彈就是鋼琴家
鬼火、伊斯拉美、彼得洛希卡、拉三
只要會彈
大家都是鋼琴家

即興的技巧在於:
音群有多快飆多快、和絃八度有多少彈多少
最好讓聽眾聽到耳朵聾掉
滑奏有多快刷多快、不協和音有多少敲多少;
最好讓觀眾聽到想抓狂
你是不是豬ㄚ這還要我教
你別老是在那邊彈芭樂歌
俗不俗阿你!!


我手真的不夠大啊!老師!


為什麼??為什麼讓我彈到這麼機車的曲子??
我怕我以後彈不到怎麼辦啊?……

A:請問一下,我什麼時候可以彈拉三丫??
B:你看那邊那個一直彈琴的學長,四十年前鋼琴社一創立他就開始彈了
就是因為他手太小彈不到拼命彈練習曲撐手指,才一直練到現在




錯音滿天飛•失敗
音群不清楚•失敗
音色平淡僵化、中斷連連•失敗中的失敗
更離譜的是連譜放反了都還不知道•你有沒有搞錯阿!!!!




師父:到此為止. 今天上到這裡.
徒弟:彈了這麼多曲子, 到最後還不是要讓我一直彈哈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