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ozart:Virations in C Major K.265
這是著名的小星星變奏曲,許多學鋼琴的朋友應該不陌
生,這首曲子幾乎與幻想即興曲、鐘的芭樂程度不相上
下,話是這麼說沒錯啦....可是,練過的人都知道,小
莫的音樂是不好惹的....

2.Modest Mussorgsky:Pictures at an Exhibition
穆索斯基的展覽會之畫,挑戰全曲演奏是一項浩大的工程,但
DIY建築一首架構嚴謹的大曲卻別有一番樂趣,雖然一般最常聽
到的拉威爾管弦樂版配器色彩豐富,但我仍比較喜歡原始鋼琴版
,因為比較有一個人走在畫廊裡看畫的感覺。

3.Sergi Rachmanninov:Etude Tableaux op.39-5
拉赫曼尼諾夫的鋼琴曲常常使用厚重和聲乃是一大特色,當然
這首練習曲也不例外,音畫練習曲op.39-5是最常在音樂會上
被演奏的曲目之一,我愛這首曲子,因為它散發著一股心事無
人知,有口難言的抑鬱情緒,就像是一個失戀的人在雨中咆哮
,卻沒人理他...

4.Issac Albeniz:Triana from Iberia
我實在太愛西班牙風味的曲子了,尤其是阿爾班尼士、法雅、或
葛拉納多斯這些作家的音樂,他們的音樂總是有那麼一種民族味
,散發的多麼自然,使人興起一番對西歐的想像...即使我不是
身為西班牙人,也從未到過西班牙,但他們的音樂大幅開啟了我
的心像,我常常幻想著,如果在西班牙當地,特別是海邊,喝著
香醇濃郁的咖啡,聽著波濤聲...喔...><"...好感動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