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創意中心開檢討會,許多人掉下了深情的眼淚
其中有感動、也有怨念,在一個晚上爆發出來
雅麗老師又發揮了他那強大的催淚功力
我在開會其中偷偷記錄下了一些關鍵詞

說話想讓人感動..甚至賺人熱淚
可以善用整合下列詞彙,用的好的話
聽的人會哭成一團喔 XD

1. 時間:未來展望、過去回憶的相關詞彙(想當年、未來的日子...)
2. 生命:包括人生、成長、宿命、生死等相關詞彙。
3. 路途的隱喻:走過的路、走下去、一路走來、怎麼走...etc.
4. 家庭:父母、兄弟、親戚、夫妻、人際關係、友情、愛情等相關詞彙
最好能跟當事人切身相關。
5. 與對方人格特質相關的詞彙:如傻氣、任性、純真....
6. 其他像是緣分、信仰、付出、犧牲這些相關字詞都可以使用


範例

我要去吃飯

感性化後

我們必須認知到,吃飯是人的一種宿命,在未來的日子,但願有那種緣分
能讓任性的我,能夠付出我的心力,在活著的時候滿足我人生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