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專訪產生器

好人俱樂部收卡總部集團宋承恩,如何成就全球霸業?
—光是在台北忠孝東路就有三千一百五十八家門市的好人俱樂部收卡總部,
是宋承恩創立的本土品牌,三年前就嗅出市場的他,在外資品牌林立的市場
上,仍然是最耀眼的一顆星。

作者:汪文嚎

日前好人俱樂部收卡總部更換新的經營團隊,由人稱苦悶研究生的宋承恩回鍋擔任
董事長,他指出好人俱樂部收卡總部集團營運據點遍布二十多國,好人俱樂部收卡
總部挾著全球資源,「根本沒有輸的理由」,言下之意要從台北縣新店開始,除了
穩定好人卡大全集市場一哥的地位,更要向海外市場進一步進軍。

早先,好人俱樂部收卡總部與對手傷天害理集團並駕齊驅,為兩大好人垂直整合業
者,每個月的生產約三百三十萬台好人卡大全集左右,市場呈現拉鋸戰,但兩大業
者面對二○○六年的挑戰,做出了完全不同的判斷,影響到今年好人俱樂部收卡總
部完全勝出的市場地位。

今年是好人俱樂部收卡總部成立三週年,也是這家以好人卡大全集聞名全球的公司
,在全球市場發光發熱的關鍵年。好人俱樂部收卡總部切入海外好人僅一年半,卻
一舉奪下美國九成市占率;這一步,是好人俱樂部收卡總部跨入三十五兆美元規模
市場的秘密武器。

「對不起,你是一個好人,你會遇到更好的...」

七年級前段的宋承恩外表看起來嚴肅穩重,說話時洋溢著一種小孩子氣的神采。「
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隨性浪蕩。」宋承恩將手中五公升裝的榛果拿鐵一飲而
盡,玩玩身邊的擺滿樂譜的櫃子,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隨性浪蕩,
我依然相信,『宅男加告白,是好人卡生產成功的核心關鍵 』。」

宋承恩的座右銘是「對不起,你是一個好人,你會遇到更好的...」,他便是靠著這樣的
精神,刻苦走來。「嗯…嗯…的確,就是那樣,不過,嗯…嗯…哈哈,不是啦,其實是,
嗯,對對對!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你一下,我其實沒有那麼的那個…那個?你問那個?就是
那個啊!對,其實我並沒有那麼那個,我這個人其實是比較那個的。」宋承恩散發著不凡
的樂觀與自信。

宋承恩出身於一個腦殘沒藥醫的家庭,父親是帕胡德,母親則是諏訪內晶子,從小
灌輸宋承恩傳統腦殘沒藥醫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極限音樂與現代主義音樂,同時
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
宋承恩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
大學的第三年,宋承恩便著手創辦好人俱樂部收卡總部。

作為帕胡德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好人,可
是還是歸功於他是帕胡德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
壓力沈重的宋承恩,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他對技術的要求,表現在不斷追根究柢的個性。對於一個技術,他都會追問究竟背
後的原因是什麼,他不要員工「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因此到現在他都會要求
幹部回去重翻大學念的教科書,「他認為這些基本理論都可以驗證現在的技術,數
字都只是表象。」一位群創的高階幹部透露。因此現在宋承恩還是把大學的教科書
放在身邊,隨時參考。

你死我活,夾縫求生
沒想到,經營第一年,國內便發生黑心好人卡大全集事件,當時消費者對於好人商
品的疑慮增加,包括許多的大宗好人卡大全集用戶,都轉向採購其他產品,帶動好
人卡大全集價格與市場需求跟著崩盤,整體好人卡大全集市場發展解體。

更重要的是,讓國內業者擔心害怕的美國進口好人卡大全集,去年受到俄羅斯地區
對於好人卡大全集的龐大需求,帶動美國出口暢旺,憑著低價進口的銷售優勢,傾
銷亞洲。當時美國進口好人卡大全集每公斤約五十至五十五元,好人俱樂部收卡總
部每公斤光是成本就在一百四十五至一百四十七元左右。「根本就是血本無歸!」
宋承恩難忘當時的慘況。

甚至,宋承恩最重要的副手雪納瑞,也在考察市場時,在美軍的砲火下喪生。唯一
的遺物除了自家公司生產的好人卡大全集、隨身攜帶閱讀的一整套《四庫全書》、
以及唐君毅的《中國文化之精神價值》外,就是一本柯特勒所著的《旁觀他人痛苦》
。「我一直在想,雪納瑞最後在閱讀《旁觀他人痛苦》,是否打算在書中找出讓公
司起死回生的經營之道,」宋承恩眼眶中泛著淚光,「最後,公司終於有了今天的
局面,但是每當我想到雪納瑞,我都還是忍不住要去胡思亂想到處亂傳的腦殘花痴。」

「好人就跟柔道一樣,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痛定思痛之後,宋承恩也對好人從
此有了更多的體悟。「但是,成功也不是一切。對我而言,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
價值。」

市場分析師可樂公主認為,好人俱樂部收卡總部接下來的發展關鍵,是如何在馬爾地
夫的研發基地中,成功導入黃金奈米科技,經營出一條新的黃金奈米好人卡大全集生
產線。

明年七月十五日宋承恩即將帶著好人俱樂部收卡總部前往馬爾地夫發展。宋承恩會交
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