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去台灣高鐵應徵一個月短期約聘的資料輸入人員,充分見識到
這個扮演著將台灣縮短為一日生活圈的大公司。

台灣高鐵總公司位於信義路五段100號,大概在台北101隔一條信義路的
斜對面而已,整棟大樓設計的相當有派頭, 一棟深褐色的大樓,左下角
的外牆有一塊白色流線型大帷幕。

走進右下角的大門,和保全人員說我要面試,用我的學生証換了一張台灣
高鐵的貴賓證,坐在旁邊的沙發等待。台灣高鐵的大廳非常氣派,眼前兩
座電扶梯向上,左側有一塊現代建築風格的流水造景,天花板上垂下的是
所有高鐵車站的大型旗幟。大約十分鐘後,大樓保全請我直上六樓,他們
的電梯也非常的有趣,原來我在建築外看到的白色帷幕,裡面就是透明電
梯,好炫。

出了電梯門,一位看似助理的小姐將我引領至辦公區進行中打測試,高鐵
的辦公室井然有序,隔間以灰色和代表色橘色為主,環境乾淨清爽,十分
舒適,每位員工埋頭苦幹,細語交談,一點也沒有那種公家機關草創時期
的混亂感,台灣高鐵是完完全全的私人企業,想必是非常強調紀律和效率
的一家公司。

中打測試很簡單,桌上擺了一份文件,計時五分鐘,把文字照著打進去,
不限格式,因為鍵盤不習慣加上緊張的關係,那種感覺就像是上台表演鋼
琴一樣,時而卡住,時而失誤,不過五分鐘至內保守估計也打了差不多兩
三百字,一分鐘六十字以上是絕對沒問題的。(我在不緊張的情況下一分
鐘用新注音可以打75字以上)

接下來是恐怖的面談,幫我面試的事一位女主管,引導我到一個小房間,
桌上放了幾份文件,包括我從網路上丟過去的履歷表,還瞥見一些之前去
應徵的人的打字稿,看來都打的沒我多。面試是一對一交談,女主管面容
嚴肅,不苟言笑,在這種寒風刺骨的天氣下更顯得膽戰心驚,說實在我對
我今天的面試實在不怎麼滿意,即使問題很簡單,可是我的爛口才和因為
緊張造成的結巴卻使當下的我陷入一種危險的戰役之中,自己彈藥不足卻
又要抵擋接連而來的砲火,面試的問題包括:

1. 你為什麼想來應徵這份工作?
2. 我們這是全天性的工作,不會影響到你的論文進度嗎?
3. 說說看你的優點和缺點。
4. 你覺得你的個性如何,別人覺得你又是怎樣的人?
5. 你從英文系跳到大傳所,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轉變?

etc....

經過這一連串的攻擊之後,女主管跟我提到了關於一些工作的內容
他說會有這個工作的原因在於,因為最近高鐵剛營運通車,民眾的
問題和意見暴增,加上紀念品的發送量非常大,客服部門人力難以
應付,所以必須向外徵調人力支援,那這個工作的任務就是協助回
答網友所提出來的任何問題,以及支援紀念品的分類和整理工作。
(這不是我當時在創意中心幹的事情嗎?,腦殘的我居然當時沒想
到跟他強調這一點)此外,他提到工作時間是早上八點半到下午的
五六點左右,為期一個月,月薪是兩萬左右,有勞健保,不過之後
簽約是跟人力派遣簽而不是跟台灣高鐵簽。

阿!!!看來是份很不錯的短期打工阿,反正,不管之後有沒有錄取
,至少我可以自豪的跟人家說,我很不要臉的跑去應徵台灣高鐵的
工作,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