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嘉義參加南華大學的研討會,早上五點半出發,我爸開車
由於隔天是母親節的關係,所以必須一天之內來回,我們從新店
上國道三號,一路直駛嘉義梅山,沿路維持100~120的車速,中
間停靠台中清水服務區買早餐,路況順暢,若扣除停靠休息站的
時間,從台北到嘉義梅山只花了兩小時四十五分鐘的時間,算是
非常的快!

南華大學地處偏僻,我們從梅山交流道下來之後,轉嘉104鄉道,
路幅很窄,沿途風景均是純樸的嘉南田園景色,好在南華大學的指
標非常清晰,還看到前往國軍中坑營區的指示牌,想當初我考到預
士收到的入伍通知書,新訓地點就在中坑營區,不過後來考上研究
所,就沒去報到了。


記得上次來南華大學是在兩年前,當時的身份並不是發表人,只是
純粹去順道一遊而已,而這次的身份則換成了壁報組發表人。南華
研討會的場地分配非常清楚,有兩間發表組研討會會場教室,並配
有三間發表人休息室,報到櫃臺兩側則是我們壁報組的發表處,桌
子上擺著發表人的名牌,背後則是以軟木構成的告示板,發表人要
將論文全文和自己所設計的壁報以大頭釘張貼在牆上,壁報組發表
人要在Coffee Break和餐敘的時間待在攤位上,以解答各與會人
士的問題。






我是當天最早到的壁報組發表人,桌上擺了少數幾本論文全文,我印
了20本,為什麼不全擺出來呢,因為這樣才看起來才有限量的味道,
因為這樣的方法,20本的論文全文到最後被拿到只剩下2本。另外,
因為我的論文跟好人俱樂部有關係,我也把Notebook打開來,連上
南華的無線網路,將Ptt好人版開著供參觀者瀏覽用。結果到最後看
起來壁報組桌上我的東西最多,其他發表人都空空的,離開前拿發表
證明的時候工作人員還說我是當天最盡責的壁報組發表人 Orz。



下午我選了一場有關身體與論述的場次進去聽,因為這一場的論文跟
我的研究主題都一樣是牽涉到性別的議題,當天的發表人都很緊張,
不斷的吃螺絲,語氣也很平淡,中間本人還不爭氣的去找周公聊聊天
,不過聽到評論人陳婷玉老師的犀利批評,整個人精神都來了,陳老
師點出了很多一般研究生在做質性研究時容易觸犯的毛病,順便也可
以讓我反省一下我自己的論文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問題,算是收穫不少
,陳老師的批評實在是一針見血,毫不留情面,旁邊的三位發表人,
光從臉上表情就可以看得出來如坐針氈,實在是恐怖。

我們大概下午四點多從梅山交流道出發,直達台北,由於研討會一天
下來,疲倦至極,有好幾次睡死在後座,即使我奮力的想保持清醒以
看看早上因為大霧而看不見的美麗風景...回程的路況不錯,只有在
土城中和路段有塞了一下子,大概在晚上七點半左右順利抵達新店...
中間只有停了一下南投服務區,吃了根竹筒飯(這玩意平常想吃還吃不到)
,然後還買了盒太陽餅回家當點心吃...

然後呢?回家之後做什麼?
隨便上上網,眼皮越來越重,電腦也沒關,大概九點多的時候就整個臥
倒在床上了,中間醒來,一片漆黑,原來我家人幫我把電燈關掉了,看
了一下手錶...媽壓,凌晨四點二十九分 = ="....然後又睡到中午才
醒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