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整天都在寫論文是一件很無聊的事
最近玩Google earth發現一個非常有趣的樂子(至少我覺得有趣..)

Google earth有一個功能叫做路徑,也就是在衛星空照圖上
用滑鼠劃上路線

於是我就開始把台灣的道路通通畫出來
樂趣在哪裡呢,就像開車一樣從北部慢慢走到南部
鐵路、高快速公路已經全部畫完,因為路直明顯,非常好畫

現在正在畫省道,先畫奇數(南北向)再畫偶數(東西向)
剛剛已經把台11線(花東海岸公路)畫完....
畫省道要非常有耐心,首先有高解析空照圖的地方很好畫
知道路怎麼走,跟著路畫就是了

但如果是那種很模糊的,沒有高解析圖的地方
那就要把Google Earth的「道路」打開,必要的時候對照紙本地圖
仔細尋找「隱約浮現」的道路...這種很難畫,尤其是山路
光台7線(北部橫貫公路)就花了我五天的時間才畫完
因為幾乎全程沒有高解析圖,路線非常難判讀...

畫這些路線圖,要非常有耐心,就像拼圖一樣!!
等到台灣的省道全部畫完,我要開始畫中國大陸的鐵路 哈哈

請不要說我很閒,我可是正事做完閒暇之餘才玩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