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的前一個禮拜

我申請到了一個奇妙的東西,叫做眷探
眷探是在外島當兵獨有的東西,也就是申請一次三天的假
然後帶家人在島上到處走走晃晃這樣,其實這兩天感受最
深的可以用一句話來涵蓋,那就是只要脫離部隊掌握就是爽
真的...

台北下大雨,松山機場關場,延後一個小時起飛,我
等了兩個小時才等到我家人走出機場,陪著我家人去
芹壁住民宿,換便服(理論上是不能穿,但是穿了其實
也沒人管你)除了第二天請他們去我們單位跟長官們聊
聊順便看看營區的環境,也順道帶他們去逛了板里沙灘
、壁山、后澳村、大沃山等等這些北竿地區的招牌景點
,看了他們開心滿足的表情,心情也變得很愉快,連院
長都說希望我能每天保持像懇親會當天燦爛的笑容。

手上拿了台相機,整個偽裝成觀光客,不用怕被抓違
紀,看到長官也不需要鳥他,也把握這個「黃金七十
二小時」,能拍多少就拍多少,畢竟平常不可能帶相
機,根本沒機會好好把馬祖地區的美麗風景留下阿!
!只不過這些照片大概要等到我放假返台之後才會公
布在相簿上吧,請耐心等候。

芹壁地中海這個民宿很有趣,位在北竿的招牌景點,
房間分散在整個山坡上的聚落,住在改建修復的閩東
風格古厝裡,很像時光倒轉,前方的小沙灘漲潮退潮
,晚上還不時可聽到大陸漁船舢舨的搭搭搭引擎聲。
跟部隊比起來,以度假心態去面對北竿這座小島,簡
直就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時空,突然覺得,馬祖簡直變
得跟國外一樣了。

還要熬一個多月才返台,剛剛把我家人送上飛機,心
情很複雜,也許這就是先前我一直不太想申請眷探的
原因吧,或許下一季看看能不能把眷探假排在第三把
假之前,這樣眷探完就可以直接跟家人坐同一班飛機
回家了,這樣的感覺還是比送行的情緒好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