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結束了,五月二十三號的淡水場雙長笛音樂會

整體來說表演還算相當順利,沒來聽的人我想你們損失可能挺大的,
沒關係,還有一次機會,在六月七號,哈哈。(話說,那天只有鈺
玫學姐到場)

當天是我頭一次在這麼大間的教堂辦音樂會,舞台後方有一架相當
漂亮的管風琴,這也是我第一次這麼接近管風琴,用手指偷偷按了
琴鍵幾下,其實觸感還蠻像鋼琴的,只不過似乎開關沒開,按下去
也沒有聲音。

開演之前,我們不斷地在狹小的舞台上做最後的採排,加深彼此的
默契,讓翻譜童熟悉一下樂譜,同時試了一下鋼琴的音響,其實鋼
琴的音色還不錯,是一台YAMAHA的二號琴,但很可惜的是小禮拜堂
的場地原先並不是為了音樂會而設計的,回音比較大,使得鋼琴的
音色聽起來偏乾偏尖,甚至踩下左邊的柔音踏板,聲音不是變柔反
而變得更尖銳,這實在是出乎意料之外的事情。

音樂會的表現狀況大致上來說是漸入佳境,上半場的曲目偏重,
尤其是庫勞的三重奏,鋼琴技術難度高,還需同時兼顧兩支長笛,
特別是第三樂章,這首應該算是我整場裡面最緊張的一首曲子,
也許是因為太熟練的關係,最後一個樂章靠近結尾的幾個小節,
因為太注意右手的快速上行音階,左手居然漏彈一小節,然後20
世紀的和聲就這樣突然出現在19世紀的庫勞作品...還好有趕快
接回來,還結束的挺完美!XDD

下半場的布拉格回憶和NAVARRA是我覺得當天演得最好的兩首曲
子,儘管中間仍有一點零星的小失誤,但我覺得並不影響整個音
樂的完整性,中音長笛的曲子,也許是音域的關係,聽不太到獨
奏者的聲音,這倒是之前練習沒料到的狀況,簡直就是走得戰戰
兢兢,但我們還是完整的演完了,神秘的湖光山色,也在垂蓁的
傑出演奏下浮現,所以我想,我們在音樂整體的表現上,是正面
的。

其實這場音樂會對我們而言,頗有暖身性質的,我想我們可以從
這次音樂會的表現,發現我們實際在台上演出的時候,哪些樂段
比較會出現問題,藉這個機會找到問題核心馬上做修正,以利於
六月初巴赫廳的表現。

=============================================
題外話~~
結束了一堆音樂會,好不容易擠出了一個空閒的星期一
想說天氣大好,跟著家人開車直上擎天崗大草原,沒料
到今天早上就這樣見識了山下山頂兩種氣候...

台北市區出個大太陽,隨著仰德大道一路往陽明山上攀升
天色逐漸陰沈了下來,順著菁山路再一路爬升到冷水坑,卻
是伸手不見五指的大霧,四周景色完全被濃濃的霧氣籠罩一
片白茫茫的世界,氣氛神秘不已,讓我想到在北竿當兵的時
候,春夏交際之時,讓空中交通全面大亂,返台休假人員行
程全泡湯的大霧。不但能見度極差,氣溫也只剩下二十度不
到,從台北市的三十度世界上來,只穿著一件薄短袖T-shirt
的我們,冷得直打哆嗦,只得放棄繼續前進的計畫...

唉~~~下回找機會再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