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練琴

21號伴奏的曲目跟帕格尼尼狂想曲練過一輪之後
索性拿出一些其他的曲子玩玩,赫然發現一份遺
失很久的散裝樂譜,從莫茲可夫斯基的鋼琴作品
集裡面掉出來。

當然,這份樂譜並不會讓你回到過去,它是一首
非常可愛的中國小品,譜上的英文Title寫著:

Sun Flower

這份譜的電子檔我記得是隱藏在李雲迪某張專輯
當中,你必須把CD放進電腦讀取才會發現這個檔
案,因為我自己有把買來的CD全部轉成MP3建檔
的習慣,可能是因為這樣才會發現這首奇妙的小
曲子。

Sunflower也就是向日葵,中國人翻做向陽花,
這首曲子也是李雲迪最喜歡彈的安可曲之一。我
發現,這首曲子看似簡單,但是熟悉它的指法可
是要花費一番工夫,而且你必須彈出非常透明的
音色,尤其高音的地方簡直就像是從天而降的瑞
雪,輕飄飄,同時更不能把它彈的跟黃河一樣「
氣勢磅礡」,記住你是在表現一朵小花而不是一
顆大神木。而且以我家的爛直立琴根本不可能做
到這一點,想想還真是一個囧字...

這首曲子聽起來到底是什麼感覺,我找到了李雲迪親自
演出的短片,大家來品品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