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回搭乘內湖捷運去美麗華走了一圈之後
這次更朝著比劍南路站更深的內湖區邁進,隨著小小的龐巴迪電車
奮力向前邁進讓我更親近了這塊,在捷運尚未通車之前,從來沒想
過自己會來的地方。

其實這回主要是去久違的大湖公園走走,我還依稀記得當年
跟著家人參加某政黨造勢活動的草坪,現在已然變成一塊綠意盎然
看上去令人非常想躺下去的柔軟草地,綠地藍天,背後搭配著玻璃
帷幕,帶著現代建築色彩的捷運大湖公園站,其實還蠻神似歐美國
家開闊的都市綠地公園。



來到了大湖公園,勢必不可錯過的就是那做地標,紅色的橋身,
白色欄杆的拱橋,兩側跨越著微風吹拂、漣漪蕩漾的湖面,沿岸
還有許多正在釣魚的釣客,湖邊沒有欄杆,就像幾年前去過的杭
州西湖一樣,湖水和人以最近的距離接觸,只是美中不足的是台
灣的大湖公園「池塘味」仍然重了些,我把相機貼近水面,以捕
捉那教人心曠神怡、波光粼粼的湖面。




沿著湖畔而行的內湖捷運,是台北捷運所有路段中,除了關渡淡
水段之外,少見的美景,畢竟台北捷運在地面上的路段並不多,
背有靠山,前有湖水的景象更稱得上難得一見 。同時我也在大湖
公園站與東湖站之間搶拍,也不管什麼光線了,畢竟列車移動速
度快,再考慮就錯過了。

列車從中山高上方飛越而過也是非常絕妙的一景


而回程我並沒有往回坐,而是繼續搭乘內湖線捷運至終點站南港
展覽館站,然後搭乘接駁公車前往捷運板南線南港站回到忠孝復
興,正好是一圈。南港展覽館站其實規模不小,站內天花板上的
公共藝術也凸顯了這一點,未來板南線的南港展覽館站蓋好之後
,它是可以不出站直接轉乘的,形成一個環狀的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