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班之後,就開始覺得淡水比以前更遙遠了些

我自己約略算過,就算六點鐘準時下班,不吃不喝,

立刻搭上捷運前往淡江,大概也是晚上七點半以後的事

,琴房十點就關門了,加上吃飯時間,能停留的時間說

實在所剩無幾,我想我以後大概只有特殊的活動、有事

才會來淡水吧,想我的話,可以事先跟我約囉,哈哈!

 

不過最近幾個禮拜發現了一個練琴的新天地

離家近、離工作地點近,下班之後就算七點多,搭捷運過去

也不到十分鐘,吃個飯也綽綽有餘,這個地方到底是哪裡呢?

 

答案就是位在羅斯福路旁的台灣大學第二學生活動中心四樓琴

房,台大幾乎所有重要的音樂性社團都在那棟樓裡面,包括國樂社

、管樂社,還有台大鋼琴社,有時候禮拜五去,還可以碰到台大管

團練,我自己就曾經在那邊坐了一個小時,靜靜聆聽劉紹棟老師指

揮的久石讓動畫配樂,還有伯恩斯坦的康第德序曲。理論上使用琴

房必須先登記時段,但我不是台大學生,只能靠打游擊的方式碰碰

運氣,有時候撿到空琴房沒人練,兩三個小時給你彈到手軟;但有

時候運氣不好,譜才剛打開就有人說那是他的時段,這時候只好讓了

,就像在淡江琴房佔到人家琴點一樣。

 

台大二活的琴房大致呈現ㄇ字形,左右兩側各兩架鋼琴,最裡面那間

也有兩架鋼琴,可以練雙鋼琴,不過其中一台琴的狀況似乎並不是說

很理想。就設備上來說,除了六台鋼琴之外,每一間琴房都設有空調

,講白話點就是冷氣,不必彈個琴還要揮汗如雨,又不是打球;牆壁

上也貼滿了隔音的壁紙,雖然隔音效果仍不是非常傑出,但整體來說

頗有音樂系琴房的水準了!在台大二活,各音樂性社團往來密切,在

琴房練琴,不時可以聽見隔壁琴房傳來的合唱聲、小號聲、長笛聲、

甚至二胡、琵琶、柳琴,儼然就是音樂系的氛圍。

 

今天晚上練了好幾個小時的Kapusitn,孟德爾頌的莊嚴變奏曲也整

個走過,至少今天練完琴雖然下著大雨,但心裡卻是一種滿足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