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號愛之夢並不是一首單純的芭樂小品

它的奧妙之處在於,如何去融合虛幻不實的夢境與水深火熱的愛情

我常常做一種夢,就是在夢裡面談戀愛,似乎分不出真假
醒來之後才發現那是夢,會有一種失落感,單身的人,這
種感覺特別強烈

我覺得愛之夢就是要這樣的感覺

第三號愛之夢的結構大致可以分成三個段落
前後兩段是柔美的,前者是夢境的淡入,後者是夢境消逝後的失落
中間的激情與前後兩段分別以以裝飾奏做分隔

中間激動的樂段就是那種已經分不出夢境和真實,盡量將你的熱情釋放出來,
但卻不過於狂放,經過後方的雙手下行半音階後,又逐漸從夢境淡出,後方的
感覺我認為要比前方的多增添一分失落的神情,夢中情人的美好,卻永遠不再
相會.....因為,那是虛擬的....那是存在你大腦潛意識的幻影....

這是我主觀的詮釋角度,因為我的人生經歷是這樣的,每個人背景不同,詮釋
的方向也就會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