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一次對這個社會的險惡感受這麼強烈

昨天晚餐時老爸幾杯黃湯下肚
聊一聊竟然開始訓起話來了 Orz...

他一直跟我說,出社會之後的環境
是充滿叢林法則的,一個平凡無奇的
人是沒有資本和這個現實社會一較高
下的,隨時都會被高人一等的強者取
代....

你沒有心機,你不會勾心鬥角,別人
就會隨時踩在你頭上去爭權奪利,你
做得再好,總是有人在你面前陽奉陰
違。你不爭權奪利,就只有庸庸碌碌
過一輩子,所以,在脫離學生身份進
入職場之前,知識資本的累積太重要
了....知識資本夠了,別人就越不容易
踩在你頭上,因為,I'm the best.....

雖然這都是從小聽到大,陳腔濫調的
說詞,然而以在台灣社會來說,以經
存有某種程度的真實性了。

我說,我不會耍心機,我討厭勾心鬥
角爭名奪利,為什麼一個人的生命總
是要活在傷害別人和被別人傷害的循
環之內呢...我好討厭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