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在琴房練展覽會之畫

結果引來一個學弟的好奇,問我能不能聽聽看
嗯嗯,有人願意聽我彈這麼吃重的曲子
感動阿....><

這個學弟蠻特別的
因為他會跟我建議一些聽起來不對勁的地方
比如說觸鍵的深度、踏板這些,據他表示,
他接觸古典音樂長達七年之久,換句話說他
對於曲子的瞭解應該具備一定程度的掌控力。

例如我在演奏雞腳上小屋的時候,他就跟我說
我的踏板用太多,高音不夠出來,音色不夠沈
穩等等缺點,算是一個勇於提出建言的同學吧

其中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大概就是他對於我演
奏「御花園」那段的意見,他認為我的斷奏應
該加上手腕的力量,手指觸鍵應該配合一種「
勾動」的動作,果不其然,斷奏的音色好聽多
了!!

有這位學弟在,鋼琴社應該要多多珍惜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