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學姐之邀,前往和信醫院演出午餐音樂會

和信醫院我還是第一次進去,挑高的大廳、明亮的設計
氣派的像個五星級飯店與百貨公司的綜合體,卻帶了點溫暖
一點也感受不到這是間醫院,而且是治療癌症病患的醫院

因為是彈給醫院的病患、醫生們聽的,所以曲子不能太
艱澀、也不能太沈重或悲情,畢竟這是間醫院,不是西餐廳
也不是文錙音樂廳...例如,絕對禁止下列曲目:普羅高菲
夫觸技曲、鳥類圖誌、蕭邦送葬進行曲、離別曲....Orz

今天的鋼琴是YAMAHA三號琴,音色亮而不刺耳、低音渾厚,
算是相當好駕馭的一台琴,觸鍵靈敏,彈起來也很舒服。

我們今天選擇的曲目都是已精緻、耳熟能詳為主,鈺玫學姐
和我的四手聯彈是胡桃鉗選曲,除了我們表演過的糖梅仙子
和花之圓舞曲之外,還加了兩首新的,也就是進行曲和阿拉
伯舞。我們有志一同很重視這套曲子,所以我們在上星期日
讓李珮瑜老師上了兩堂課,調整觸鍵、風格、踏板收穫不少
,大師一出,不同凡響,我們的音色馬上變得跟以前完全不
同。

我自己獨奏的部分我也挑了兩首芭樂曲,分別是選自柴可夫
斯基四季組曲中的「船歌」以及李斯特第三號愛之夢,我自
認為我今天這兩首表現可以打上85分的成績,我特別以不疾
不徐的速度從容彈完這兩首曲子,我今天在台上彈琴的心情
很好,或許是陽光灑落在鋼琴上的溫暖以及台下座無虛席的
觀眾讓我彈琴的動力全開吧!!


總之,今天的音樂會,是個滿意的日子
海報設計得很精緻,我把它保留下來,貼在我房間的牆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