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
在這場音樂會,整個籌備
過程的苦勞我想是遠大於上台緊繃的神經 =.=

光我跟學姐的四手聯彈,在音樂會前,每個禮拜二
和禮拜四的密集排練,才有禮拜六晚上的成果,學
姐更是常常一個人在管樂社社辦獨自苦戰到很晚,
精神可嘉!!


另外就是虞美人的編曲,虞美人就是鄧麗君唱的那
一首,歌詞是李煜的詩。由於編曲時間止有兩天,
我的和聲學又學的不是很紮實,只能憑著自己平常
即興亂彈的「功力」來寫作和聲,沒想到寫出來還
挺有林海的味道...


演出當天,小朋友們的演出可以說是非常的穩,曲
子雖然簡單,然而一聽就知道有下過很多苦工,既
溫馨又感人,其中有一位小朋友彈了整整(我猜大
約有十分鐘左右吧)十幾分鐘的風之谷組曲,學姐
還戲稱他是環島一週回來呢。



老師們的演出也非常的出色,雷巴克第五號夜曲、
太空戰士插曲、布拉姆斯圓舞曲四手聯彈,均展現
了豐厚的響度以及紮實的觸鍵。

他們台下的努力真的非常明顯的反映在成功的演奏
上。我跟學姐的四手聯彈除了某些段落在節拍上仍
然不是很穩,但是整體聽來已經有相當的水準,之
前的苦練有值回票
價...

艾利斯的鋼琴音色非常良好,觸鍵紮實且音色飽滿
,暖意十足,跟之前鋼琴上擺滿盤子的狀況天差地
遠...

毅堅的小莫也彈的不錯,觸鍵乾淨,如果裝飾音和音群再
平均一點就更完美了,我的夜曲表現也出乎意料的好,竟
然沒有彈錯音,氣氛的感染下超有feu的。 學姐的圓舞曲
也聽得出來下過苦工!!


音樂會後回家的路是一段大長征,愛開車的鈺玫學姐決定
先送一位學妹回位在中和與土城交界的家,我們所經過的
路如下....

淡水→洲美→環快→安坑交流道→北二高→土城交流道→
土城→中和→景平路→新店

回到家已經是一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