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短片是莫札特雙鋼琴協奏曲的第三樂章
作品編號K365

由巴倫波因和蕭提兩大指揮家所聯合演出
其中蕭提一邊演奏鋼琴一邊指揮,非常的有趣

這首曲子是我大學的回憶,讓我搭著時光機
回到了七年前大一的青澀年代,當時鋼琴社
有一位學姐和一位跟我同屆的朋友剛好是一
對,他們常常在鋼琴社用四手聯彈的方式演
奏這首曲子。

當然,只能彈一小段,因為這首是雙鋼琴,
而不是寫給一架鋼琴的四手聯彈,但是這首
瀰漫著陽光和活力的莫札特音樂性格讓我印
象極為深刻,也吸引我在大三的時候,將這
個樂章編成純雙鋼琴曲,曲譜的電腦檔案還
留著,也從來沒有機會演出過,畢竟非音樂
系的學生要練習雙鋼琴曲的機會真的非常不
容易,而且當時並不像現在的鋼琴社社辦有
兩架鋼琴,而是只有一架....

嗯嗯,不過嚴格來講,當時麗澤廳(現已改
建為新外語大樓)第五琴房是有兩架鋼琴,
但是其中一架年久失修,也是完全無法合奏

現在就讓大家來聽聽看這首可愛的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