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奏時間:2006年12月17日
演奏地點:淡江大學文錙音樂廳,鋼琴社期末音樂會
伴奏:吳冠臻
曲目:蓋希文 《藍色狂想曲》
=====================================================

回想2001年,那時候還沒有文錙音樂廳,原來的地方就做驚中正,
當時,我驚天動地的演奏了15分鐘的舒曼交響練習曲選段,真差點讓
我緊張到屁滾尿流,那時候沒有史坦威,用的鋼琴是租來的Kawai小型
演奏琴。

這次的演奏原則上是為了未來可能與管樂社協力演出的機會作準備,
而先在中小型的音樂會上先行「試演」,不過在演出這個雙鋼琴的版本
之前,卻遇上了一些困難,包括嘉義管樂節、週三和週四的練團時間、
加上鋼琴社的雙鋼琴社辦,白天幾乎都沒開(至少我這學期白天去社辦
沒有一次是開的),導致合練的時間非常的少,只有抓住演出前幾個禮
拜的禮拜五加強練習而已,不過十分感謝我的伴奏,他練的非常認真,
雖然沒能像CD那麼傑出,但也有相當的水準了,幫了我一個大忙。

在當天演出狀況方面,大體上算是十分安全,包括一些困難的交錯節奏
以及運指法;此外,我在詮釋這首曲子的時候,思考出發點和演奏傳統古
典音樂有些差異,因為這首樂曲獨具的爵士色彩,所以我在演奏上有些浪
蕩不羈,例如留白、彈性速度等,為的就是那個feeling,而不以百分之
百的精準為目標。除了結尾的地方有點小小的分家以及雷殘之外,大概有
個七八成的分數了,算是滿意,之後需要改進的地方我想就是一些四五指
快速音群的清晰度,還有裝飾音的部分了,然後把這次演出省略的部分再
加回來。
哈哈,希望以後還有機會演出完整版本的藍色狂想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