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的前一天晚上管樂社送舊,據說受到一夫感性言詞的
衝擊,淚水氾濫橫流,水深及膝,很可惜的,我因為突然獲知
隔天參加畢業典禮的同學必須八點半在活動中心集合...

妖受..這是什麼鳥時間,對我們這些作息跟正常人不太一樣的
研究生,簡直就是一種折磨,住在好山好水新店市的承恩,必
須六點半起床,沒辦法,只有提早回家。

畢業典禮當天下著雨,活動中心擠滿了穿著學士服的準畢業生
,天空飄著綿綿細雨,歡送的光彩在陰暗的天色下顯得失色不
少,一群黑衣黑帽人浩浩蕩蕩地朝著體育館流動,塞車的階梯
,狹小的入口,宛如競爭激烈的飯碗,僧多粥少。

這次畢業典禮可以說是我大學生涯第一次全程參與,大學畢業
那年,畢業典禮受到SARS影響而取消,而這次畢業典禮,之所
以提早參加,原因在於我預計在明年一月離開淡江,因此沒有
機會再參加隔年的畢業典禮。

畢業典禮連續參加三年,前兩年是陪著管樂社一起當鄉民看熱
鬧,今年則是穿上碩士服,樂聲的伴隨,坐在台下木然地看著
台上頒獎、頒發畢業證書,然而,此時的心情是複雜的,對我
來說我只是一個半成品,畢業典禮結束後,最快還要撐半年才
有可能把剩下的工程全數完工,帽穗似乎還長的不夠長,仍無
法搆到另一端。

接下來的半年,日子會有什麼變化,誰也不能預料,只知道,
這段時間會有一場硬仗要打,管樂與國樂團的部分也暫時退休
,這點先說聲抱歉了,我現在只想去除不必要的外務,安安穩
穩的,順利在12月口試,拿到碩士學位,完成現階段最重要的
目標。

承恩加油,半年,很快就過去了,半年換數十年的海闊天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