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除了練琴之外,本人另外還在狂練一種東西...

那就是,125cc普通重型機車 =.="
話說我從大一到現在都是從新店到淡水通勤上下學
摩托車這種東西根本就用不到,我們家也沒有想讓
我買或讓我騎的意願,因為我家人總是認為騎摩托車很危險
雖然有一張汽車駕照,可是沒有噗噗給我開也是白搭 ><

的確,我常常聽到朋友摔車撞車的...媽壓
雖然本來就會騎了(不熟練啦),但就一直沒有去考駕照
搞的考試項目多出了一個什麼夭壽的七秒直線平衡才想到說要去考

由於性別刻板印象的緣故,男生不會騎機車在台灣是很奇怪的一件事...
所以,我決定在八月底把普通重型機車的駕照給拿到...
除了上個月跟幸慈到宜蘭去玩的時候,趁機學了幾招,由於宜蘭郊區車
少路大條,騎起來特別順暢。這幾天又拜好友馬修之賜,在我家附近的
「教練場」(未開放的街道)練習平衡和轉彎,剛開始除了龍頭有點握
不穩之外,大致上多繞個幾圈手感就抓到了。

接下來這兩天的課程就是冒著無照駕駛的風險練習「道路駕駛」,讓我
覺得,騎的穏歸穩,但是真正騎上馬路的時候,對一個新手來說,需要
即時應變的狀況實在是很大的挑戰,有好幾次因為路況不適應而讓車子
搖搖晃晃,實在是捏了一把冷汗。我終於知道,台北的機車騎士為什麼
那麼討厭公車和計程車...因為,他們想煞車就煞車,想靠邊就靠邊,
完全不會考慮到旁邊有沒有車阿...太刺激了,不過呢,本人還是靠著
自己的力量,騎完中正紀念堂到新店的大部分路程,後面還載了馬修教
練...辛苦你了 ><"....

先拿到汽車駕照,再學騎機車,個人覺得還蠻妙的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