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愛坐火車的個性跟我熟的朋友應該都不陌生
這次嘉管我刻意不跟管樂社坐遊覽車下去,一方
面自己可以晚點起來,從容打理一下再出發,一
方面不太喜歡坐遊覽車。

我搭乘早上十一點的1017次自強號,用PP行駛,
在吃著台鐵便當裹腹兼等待的同時,隔壁的月台
還開進了一台太魯閣號,看起來應該是從花蓮回
來的。



過了不久PP緩緩駛進台北站3A月台,比起隔壁的
太魯閣號,看起來十分的老練陳舊。

十一點一到,列車緩緩啟動,正式出發,劃說這台
自強號可耗了我將近三個半小時才到達嘉義,因為
這台自強號停站多到像莒光號,它的停靠站是...

台北、板橋、樹林、桃園、中壢、新竹、竹南、苗栗
豐原、台中、彰化、員林、田中、斗六、嘉義、新營
台南、高雄...


竹南站


台中站


彰化站,後方是許久不見的藍色普通車廂,當時還看
到很多鐵道迷在月台上拿著大砲拼命拍照

好久沒有這樣悠閒的慢慢搖著火車,聽著喀隆、喀隆
、喀隆的頑固節奏,不時還忍不住打了點小盹,後來
向服務員買了一罐水和一包餅乾,一邊吃一邊看著外
頭飛逝而過的窗景。



民雄到嘉義之間的車窗影片




列車順利駛進嘉義站,終於到了,嘉義站今天下車的
人很多,還有人手上提著樂器,看來很多人也是跟我
一樣下來參加嘉管的吧。

隔天的回程便是此行的重頭戲,台灣高鐵自由席,話
說高鐵的車站很喜歡比照機場設在一些鳥不生蛋的地
方,嘉義站也差不多,我在嘉義後站搭乘所謂的BRT
沿著寬大的高鐵大道(這條高鐵大道是今年才通車的
,編屬省道台18線,就是上阿里山的那條),直奔高
鐵嘉義站。

說到這個BRT,美其名叫公車捷運,其實就本人的感
覺,只是普通的公車而已,真正的BRT,就像你把台
北捷運木柵線的軌道通通換成兩條柏油路,上面行駛
公車,只有設站的地方才停,這樣懂了吧?

BRT行駛了將近20分鐘終於抵達偌大的高鐵嘉義站區
,高鐵嘉義站位於太保,附近一望無際的田野,中間
矗立了一座機場般的現代建築風豪華車站,顯出極為
強烈的對比,走進嘉義站,映入眼簾的就是挑高的天
花板,現代化的電子顯示看板以及窗明几淨的空間,
十分的舒暢。

高鐵嘉義站售票口


挑高的大廳


現代化的電子班次到離顯示表


就像捷運一樣,700T列車緩緩進站後,提著行李立刻跑進車廂佔位子,
特別是挑了個靠窗的,享受高鐵那極速的快感


我坐的班次是412次,由左營發車,沿途停靠台南、嘉義和台中後直達板橋
中間大約在西濱海岸一帶時速超越了300公里,非常厲害的是,桌上擺的高
鐵UCC咖啡,就算把咖啡蓋子整個拿掉,也不會濺一滴出來...




這也難怪西部的國內航線會撐不下去了 = =
高鐵進站買票就可以坐車,坐飛機還要提前去報到,通關、候機...

急速奔馳在台灣本土的高鐵列車,從嘉義的陽光普照到台北的陰雨綿綿,
實在是差異很大,一個多小時後,列車緩緩停靠台北站,熟悉的捷運標誌
立刻映入眼簾,實在是相當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