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快,距離四月三十號新訓結束到基隆韋昌嶺報到,
正式進入馬祖軍方的管轄範圍之後,到現在即將屆滿三個月,
在這期間,除了無聊煩悶之外,發生了很多事也讓我覺得當兵
實在是在考驗我的耐性和臉皮的厚度,跩到自以為自己是長官
的待退老兵,似乎我全身上下包括任何的動作他都看的不順眼
,我還沒做就覺得我不會去做,我說我會就一臉不屑,「知道
勒!?」、「還會勒!?」,幹。

腦殘的決策,出一張嘴,只能忍氣吞聲挨罵不給解釋真相的長官
,只能說是、是、是,不管他是對是錯,只要你開口多講一句話
他就覺得你一直在找藉口搪塞。

以及重複且無意義無結果的雜差,你即使作對了百分之九十,但
是那做錯的百分之十就足以把你作對的百分之九十成果給毀掉,
唯一比較讓我有成就感的,大概就是全北竿國軍單位的藥衛材來
源全部都歸我管吧。

五月二十三號到部到現在,除了一名志願役退訓的之外,還沒有
任何新兵補進來,除了菜還是菜....九月大退潮,該不會就這樣
菜到退伍吧,科科(苦笑)

這段時間彷彿出國一般,看著電視新聞訴說有關台灣發生的大
小事,怎覺得有幾分事不關己、鞭長莫及的味道,每個禮拜最
期待的,就是禮拜天放島休能夠上上網、打打網誌、去教會彈
彈鋼琴、吃些平常不容易吃到的老百姓食物...能喝到一罐沁涼
的可樂,那已經是很幸福的事~~

隨著炎熱的夏季腳步,營區的蟬鳴聲比北竿機場起飛的飛機還
要吵,海水與天空融合成一片令人感動的藍色,遠方的東西莒
和中國大陸害羞地若隱若現,發亮透徹的綠葉,吸引我忍不住
總趁休息時間依偎在陽台欄杆上望著無垠的台灣海峽,心中細
屬著回家的那一天還要多久...很高興的,我的第一把返台假
即將從下週二開始,搭乘一天的合富輪從南竿回到基隆港,將
近有一個月的時間會在台灣,不過前三個禮拜是去林口受醫務
兵訓,週休二日,到八月八號之後開始放為期十天的連續假,
一直到八月十八號才返回馬祖,順便躲開煩人的高裝檢(笑)。

昨天是院上的送舊餐會,我們有一位醫官即將離開,調職到台
北的國軍松山醫院,氣氛感傷,包括平時嚴厲的院長,一群大
男人在「祝福」、「感恩的心」這些歌曲的催淚之下哭成一團
,我的感受並不深,或許是我到部還不久,不知道到我明年離
開的那一天,氣氛會是如何...


P.S. 希望預言家的雙鋼琴版能順利改出來(站夜哨真無聊,怪蟲一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