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作品是我大四的時候,修「多媒體音樂製作」的期末作品,
一個廣播劇動用了多名鋼琴社的朋友,音效取樣來源包括網路
下載、還自己跑到松濤美食館錄人聲鼎沸的嘈雜聲特別的是,所
有的配樂全部都是用古典音樂構成。



這個作品當時老師給了我們九十多分的高分。後來有幾個鋼琴社
的朋友在旁聽一學期後,繼續修下學期的課,聽他們說下一個學
期的課程(因為衝堂沒修)被拿來當作示範 = = 真是太令我驚
訝了。

2003年,好久以前的事....

=======================================================================
主題:楊秀博鋼琴獨奏會暴動事件新聞報導

內容:楊秀博鋼琴獨奏會暴動事件

構想:模仿電台即時新聞的模式,訪問當事人、目擊者與警方等,完全模仿真實情境。

楊秀博鋼琴獨奏會,引發群眾暴動

虎爛晚報

[淡水訊/宋小恩報導]
今天晚上於淡江大學文錙音樂廳外發生群眾暴動事件,
一群因座位不足而無法進入音樂廳欣賞楊秀博鋼琴獨
奏會而心生不滿的群眾與現場工作人員發生口角,進
而引發肢體衝突,造成6名民眾掛彩。
根據現場工作人員指出,排隊群眾過多,造成座位不足
為維護演出品質,無法讓該群民眾進入。據目擊者指出,
群情激憤的民眾持背包、甚至小提琴毆打入口的接待人員
,並砸毀音樂廳的玻璃大門,造成數人受傷。現場民眾聲
稱,他們都是楊秀博的樂迷,期待兩個多月,從下午三點
就開始排隊,沒想到吃閉門羹,令他們非常氣憤。
事發後警方獲報趕至現場堪驗,將滋事群眾帶回偵訊,該
音樂會也因此延誤半小時開演。警方將對此事件展開深入
的調查,並釐清責任歸屬。


「各位聽眾您好,歡迎收聽虎爛廣播公司整點新聞,先為您插播一則群眾暴
動的消息,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楊秀博鋼琴獨奏會剛才發生群眾與現廠
工作人員發生肢體衝突的意外事件,目前我們所知道呢,已經有人受
傷,關於現在最新情況,我們把現場交給當地記者薾萱.....薾萱」

配樂:古典音樂數首

成員:

宋承恩─主播
王榮頤─文錙工作人員
蔡薾萱─記者

客串:

楊秀博─演出人
林慧玲─激進派秀博狂熱份子(1)
俊宏─反串‧女樂迷
黃冠賀─楊秀博經紀人、保鑣

繳交期限: 2003.1.10

劇本寫稿、對白錄音:榮頤、薾萱、承恩

討論配樂選曲

兩首配樂─片頭片尾
風聲

配樂處理:承恩


=================以下是劇本 分隔線=====================

所需音軌:
音樂(配樂)
對白
人群鼓譟
音效(含背景聲音)
新聞播報
開場音樂─威廉泰爾序曲
打架時配樂─普羅高菲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秀博演奏鋼琴音樂─李斯特(鐘)、伊斯拉美

演出人員:
宋承恩、蔡薾萱、王榮頤、林慧玲、黃冠賀、楊秀博

對白:
新聞主播(承恩):
各位觀眾您好,又到了唬爛廣播電台的整點新聞時間,為您播報一
則群眾衝突事件,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發生了群眾鬥毆事件,
他們因為無法進入觀賞楊秀博鋼琴獨奏會,而群情激憤,目前我們
知道已經有人受傷,我們現在把現場交給人在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
心的記者薾萱,薾萱………

脫線記者(薾萱):
(背景‧吵雜聲)
ㄜ~~~~~呵呵~~~~~~我不知道要說什麼耶(白癡狀) !!…

新聞主播(承恩):
薾萱!薾萱!~~~清醒一下好嗎?我們現在正在現場播報新聞!!

脫線記者(薾萱):
ㄜ~~~是的(回神),記者現在位於淡江大學文錙音樂廳外,目前現場
情況看來相當混亂,我們現在……哎呀!!!! ……(背景吵雜聲提高,麥
克風被搶走,一陣混亂,採訪中斷,整體聲音淡出) ……現在情況真的
~~~真的~~~真的非常混亂,我們先聽一段稍早錄到的獨家暴動的發
生現場錄音。


(微弱掌聲‧伊斯拉美(很小聲))
慧玲:(兇)你幹嘛阿~~~!!
工作人員(榮頤):(態度不佳)對不起,現在音樂廳已經滿了,而且
表演已經開始了,請回吧,下次請早!
慧玲:(台語)你說什麼,再說一次!!?....
工作人員:小姐,已經滿了!!不能進去了
慧玲:我在這裡已經排了一整天了耶,從下午三點就來排了,你有什麼
理由不讓我進去?....我要看秀博~~~~秀博!!!!
工作人員:對不起,這是規定,已經滿了,不要為難我好嗎??
人群(所有演員):對阿對阿~~~為什麼不讓我進去……我要看秀博!!
工作人員:對不起,真的沒辦法,請你們離開,不然我要叫警衛了。
人群:不管!! 不管!! 不管!! 不管!!~~~讓我們進去
(工作人員推人)
慧玲:挖靠!!~~~~~~~~~~~~~~~你敢打我!!! (人群鼓譟)
工作人員:阿我只是輕輕推一下而已!!誰知道你這麼容易就倒下!!
慧玲:你他媽的什麼爛服務人員阿,不讓我們進去還動手~~~~
人群:(人群鼓譟)對阿對阿,揍他啦~~~~吼依細!吼依細!!
工作人員:救命ㄚ!!~~~
(一陣人群鼓譟)

(背景音樂:錯誤百出的”鐘”)
(冠賀開門走出來)
冠賀:你們在吵什麼?!我是秀博的經紀人,不要影響秀博的表演好嗎!,
他已經彈錯夠多了,<這樣下去今天的演出會更糟糕…
慧玲:經紀人嗎?那就讓我們進去阿!!?...秀博我愛你!!~~~~~~(人群鼓譟)
冠賀:對不起,這不是我們能夠做主的,但是請你們小聲點好嗎~~~~
人群:(慧玲先喊)不管啦~~~衝進去~~~(衝阿!!衝阿!!)~~~
冠賀、工作人員:(不規則交雜喊出)不要推啦不要推拉,冷靜冷靜!!!
(進入一陣扭打)


(玻璃碎裂聲)(女人尖叫聲)(打拳聲)
(音樂─普羅高菲夫第二號鋼協終樂章) (慧玲帶頭、看到秀博‧人群鼓譟)


慧玲:阿~~那個在彈琴的不是秀博嗎?
人群:秀博~~~~~阿~~~~~~你好帥喔 !!!
(秀博繼續彈琴)
工作人員:請你們出去好嗎?這樣會影響到表演的
冠賀:ㄉㄨㄧˋ~~~~阿 !! 你沒看到秀博已經彈錯這麼多了嗎?
慧玲:阿~~你是經濟人對吧?等一下我可以抱著秀博照相嗎?
冠賀:我看妳去撞大便 !! ~~~~
(演奏中斷,秀博站起來,走向鬧事群眾)
秀博:大家不要吵,聽我說!
慧玲:噓~~~~~~~秀博要說話了!
秀博:你們快點回家吧!不要再鬧了!再見再見再見 ~~~~
慧玲:簡直是欺人太甚ㄚ~~~~
(一時!場面失控,所有人扭打成一團)
(音樂聲漸強)
冠賀:你們通通給我去撞大便!!
工作人原:全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慧玲:秀博!秀博!
人群:吼依細!吼依細!
秀博:不要再鬧了,再見再見再見~~~
(聲音漸漸淡出)
(現場回到薾萱)

脫線記者(薾萱):
ㄜ……嘿嘿……該我了嗎??哈哈 !! 唉喲~~~好害羞喔!!
ㄟ…以上就是我們稍早為您所錄製的暴亂現場,目前的情況呢還是
持續失控當中,而且有越來越多的秀博Fans聚集在淡江大學的文
錙藝術中心門口抗議,她們舉著白布條,抗議無法進入觀賞秀博的
演奏會,而淡江大學也已經派出人員維持秩序,不過看來並沒什麼
用,現在先把現場交還給主播,承恩 !

新聞主播(承恩):
好的,謝謝薾萱在現場為我們辛苦的採訪,看來一時暴動是解決不了的,
如果有最新消息,我們也會隨時為您插播,今天的播報就到這裡,感謝您
的收聽,待會兒廣告過後別忘了繼續收聽由宋小恩所主持的「唬爛人生」,
敬祝健康、愉快,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