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七號,對我來說是個意義非凡的日子

也是我第一次,接下全場鋼琴伴奏的重任
從去年年底,還沒退伍的時候,一直到現在,為的就是這一天

人還在北竿服役的時候,這些伴奏譜就已經跟著我到了馬祖
每個禮拜天在北竿衛理堂除了練習自己的獨奏曲目之外,剩
下就是這些伴奏的曲目了,當然,花最多時間的莫過於庫勞
三重奏跟茶花女了,這兩首的技術難度都比較複雜。等到每
次放返台假的時候,大夥就找時間合練,不放過任何一個寶
貴的機會,接著,再帶著我的譜,渡海回馬祖,繼續等每個
禮拜的島休去教會練習。

二月底退伍返台後,旋即而來的是緊鑼密鼓的密集練習,將
近三個多月的時間,每個禮拜二風塵僕僕地騎著機車,從新
店越過木柵前往瑞安街的馬修家合奏,不時三個人還一起去
甘宜正老師家上課修曲子,就這樣,看著我們的曲目,由鬆
散而緊密;由各吹各的調走向琴瑟和鳴,培養默契,尋找平
衡點,成就感越來越多,每次練習,其實氣氛都很歡樂。

昨天在音契巴赫廳的演出,令我們驚訝的是,台下座位幾乎
是客滿,我們在後台準備的同時,隨行的攝影師還沒事請我
們放輕鬆、放自然,以便記錄幕前幕後,最真實的一刻,康
柏任也很有趣,他這次來協助我們場務,上台之前還做出逗
趣的模樣為我們鼓掌加油,真是感謝他!喔對了!他六月二
十號也會在音契巴赫廳演出小提琴獨奏會,據我所知會有蠻
多探戈音樂,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一起來喔!

我、馬修和吉他大師王憲陽先生,都是西裝筆挺,儼然是個
上班族的樣子;垂蓁則是全身一襲粉紅色洋裝,非常的正(
哈哈)。音契巴赫廳的音響仍是那麼乾淨,不像真理大學小
禮拜堂那樣「餘音繞樑」;史坦威仍舊是那麼漂亮的音色,
很好駕馭的一台琴,也讓我對當天的表現露出滿意的笑容,
庫勞三重奏三個樂章也很順的全部走完了,中音長笛的曲子
也意想不到地演出如夢似幻般的音響效果,最後布拉格的回
憶,如此龐大艱難的曲目,大家都卯足了全力,辛苦了!如
同曲名般,留給大家一個非常難忘的回憶。還有另外要感謝
的是本人的御用翻譜童吳冠英.. 不,吳冠臻小姐,沒有你
的話,以當天樂曲的規模來看,只能說是剉著等,我在想,
該用什麼答謝你才好呢!

除此之外還要感謝遠道而來的三位朋友,雅心、東籬還有又
蓉,雖然沒有跟你們講到多少話,但是看到你們的出席,我
心裡真的很感動,對我來說在當天演奏上也是一大激勵,也
補償了淡水真理場門可羅雀的缺憾,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