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場很獨特的音樂會
曾是柏林愛樂長笛首席的帕胡德(Emmmanuel Pahud)
再度登上國家音樂廳的舞台,不過這次帶來的是爵士風味的古典音樂
曲風有融合Bossa、Swing、Samba等動感性強烈的風格

這是我第一次來聽他的音樂會,帕胡德先生是個帥哥,一頭秀麗的金髮,端正
的五官,相當的有型,是典型的型男,縱使年過三十仍不嫌老態龍鍾...
看起來就像是一位演好萊塢電影的料...只是這次把他拉來吹長笛而已...




波麗露採用了夏威夷風的節奏,外加加勒比海風格的森巴(Samba)舞
曲風,完全把波麗露的旋律轉型成前所未見的音樂生命,彷彿看見一群
人在台上跟著跳夏威夷草裙舞,我好想喝酒阿 XDDD

令我最驚奇的是,鋼琴家傑克泰拉森居然能把經典爵士樂名曲「秋葉」
(Autumn Leaves)跟德布西的一首無伴奏長笛小品,以及拉威爾G大
調鋼琴協奏曲慢版樂章結合在一起,時而出現NewAge的味道,時而慵懶
中帶著全音階的懸疑氣氛...

整場音樂會不禁令我全程投以神入的情緒,整個靈魂就這樣飄進了
帕胡德的長笛之上,坐著音符繞著偌大的國家音樂廳飛舞...
旁邊兩個學妹也已經光芒萬丈,鳥語花香了,另外一個學弟則是看的十分專心
就差沒拿個評分表在下面打分數而已。

安可曲是爵士版的大黃蜂,真的非常精彩,帕胡德以出神入化的高速、配合
傑克泰拉森的高超鋼琴技巧,以及BASS手、鼓手間的天衣無縫的默契,一氣
呵成,十分過癮!此時國家音樂廳已經無法維持其高貴的形象,整間變成夜店
,尖叫聲此起彼落,礙於本人閉俗的性格,我只在內心吶喊!!BRAVO!!

簽名會拖的有點久,排隊的氣氛有點火爆,甚至有人開罵了,不過我卻覺得
這是考驗身為一個古典音樂愛好者修養的機會,耐心是有代價的,看下圖就知道

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