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最近生意真差,還是來多灌幾篇水吧

我媽說,因為大陸雪下太大的關係
她有可能沒有辦法在過年的時候回台灣

我媽也傳了幾張圖片給我,告訴我那邊的雪大到什麼程度

一片銀白世界




用清出來的雪堆成的雪人




我媽的公司外頭,厚厚的積雪






大陸這場雪下得非常奇怪,華中跟華南向來很少下雪的地方
卻在今年下起了大雪,來不及應變的狀況下,就變成現在新
聞上面講的混亂狀況了,火車、飛機停開、道路封閉,斷水
斷電,相當的可怕。

這個是中國新華網有關這次雪災的專題網頁,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就知道為什麼一堆台灣觀光客跟台商急的像熱鍋螞蟻...
http://www.xinhuanet.com/newscenter/kjbx/index.htm

你們只要想想,哪天台灣平地突然下起了大雪,沒有剷雪機、沒
有雪鏈、沒有任何除冰裝置或防雪措施,那會演變成什麼令人措
手不及的局面,的確,雪是很美啦,一片銀白色世界,酥鬆綿密
如同刨冰般的觸感,確實是可以讓沒見過雪的台灣人陷入瘋狂狀
態,但是連續下一個多月的大雪,食衣住行受到嚴重阻礙,你就
不會覺得雪是很可愛的東西了。

台北距離蘇州上海一帶只有短短的五六百公里,然而卻是一邊下
著暴雪,一邊下著快要發霉的淒風苦雨,大陸那邊的雪,到了台
灣全部變成又濕又冷的雨水,實在是天壤之別;昨天去了一趟高
雄,也深深體會到什麼叫做一南一北,兩個世界,出門的時候,
台北下著不小的雨勢,還刮著一陣陣的冰風,搭了高鐵到達左營
之後,發現高雄一滴雨也沒有,而且還挺熱的,還出太陽,我還
穿了一件後外套、一件毛衣、襯衫連同短袖內衣一共四件,出了
高雄火車站,對照著一堆穿著短袖薄外套的路人,顯得相當的突
兀,後來索性把外套丟在租來的機車置物箱,直到還車的時候才
拿出來。

總覺得最近幾年,地球真的越來越怪了,上次還有個所上的學姐
,笑笑的跟我說,他相信不出幾十年,台北也會開始下雪,搞不
好真的有可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