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2008.2.14
上課內容:

前進後退
市區道路駕駛
迴轉
==================================================

這一天是道路駕駛課程的第一天,我跟教練約在新店市公所門口
車是一台Nissan 1600cc,墨綠色(其實接近黑色), 比我爸的
蘭吉雅稍微小一點,教練外貌斯文,略有福態,講話溫文儒雅,
跟駕訓班動不動就罵人的魔鬼教練有非常大的差距。

上車後,教練將車子開到中興路的一個路邊,教我最基本的前進
後退,以適應油門跟煞車的協調,訓練方法是教練指定一個定點
,從那個定點開始踩油門前進,然後在前面一台車屁股前煞住,
然後打入倒檔退回起始點,據說這個基本功的用意也是確保不會
在看到紅燈的時候緊急煞車,因為騎機車騎慣了,剛開始催油門
點暴衝,但是多試幾次就順了許多。

接下來就是上路,很好,教練故意挑那種人車最多的中正路,公
車、機車亂竄,還有一些摸不著頭緒的暴走菜籃歐巴桑,不時還
穿插公然違規穿越馬路的丁丁,媽壓,太刺激了吧,但是教練說
,你在都沒人沒車的地方練,那你永遠只會在那種地方開。我自
從2005年過年以後就沒再開過車了,一開到馬路上立刻覺得車感
消失的差不多,還常常有那種快要A到旁邊人車的錯覺,可是教練
跟我講,還很寬 = =

不過開車的同時教練會在一旁解釋一些駕駛的訣竅,包括後照鏡的
使用,車道的確定,一個多小時下來,就大概可以掌握到一些適應
台灣馬路生態的觀念,第二個小時的「教練場」就是位在捷運小碧
潭站安坑交流道口到碧潭橋頭的環河路,教練要在這裡訓練我的速
度感和迴轉的技巧,速度感還好,雖然教練會不時修正我的方向盤
,但是大體上來說沒什麼太困難的地方;重點是在迴轉,我記得我
拿到駕照之後,好像沒碰過幾次迴轉喔,所以剛開始方向盤整個轉
得很彆扭,油門也踩的很鳥,不過教練很有耐心(如果是我爸早就開
罵了),一直讓我在那邊繞,大概繞了快一個小時吧,還一邊跟我講
說,方向盤轉動、補油門的時機要配合好,外加確定要進入的車道,
才不會出彎的時候飄移....少說我也繞了十幾圈吧,操的我滿身
汗,總算是順一點了。

最後沿著北新路回到了新店市公所,當然還是我開,第一天的課程
宣告結束....實在有夠累,一回家就倒在床上昏迷到下午三點多,
哈哈....

不過開車的手感整個回來一半了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