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接下來過境台東的七個小時之中,由於時間的關係,所有的行程只限
於縱谷地區,行程的安排是先到久違的初鹿牧場,接著衝向關山鎮吃關
山便當當作午餐,隨即前往路鹿野高台,最後則是到台東舊鐵道散步。

台東地區的路比西部單純許多,要前往任何一個主要鄉鎮,不是走台九
線就是走台十一線,換句話說,在花東地區迷路的時候,只要找到這兩
條省道,你就得救了;而且路又寬又直,說實在話柏油路的品質比台北
市區任何一條路都還好,寬直的「康莊大道」不自覺就會一直加油門往
前衝,特別是在鹿野到關山之間的路段,眼睛往前看到的就是一條無止
境的直路,中間起起伏伏,搭配綠油油的田野和峰峰相連到天邊的海岸、
中央山脈,非常壯觀,清新的空氣絲毫不會讓人覺得窒息,我平常在台
北要騎到六十只有在超車的時候才會出現,可是在台東這裡卻從頭到尾
保持著六十上下的速度,有時還渾然不覺地衝破八十大關,還好及時發
現,不然就等著收紅單了,而且我騎到六七十的時候,旁邊的仍然有很
多汽車呼嘯而過,顯然這些車子都把這段路當成高速公路在跑...

首先第一站我們到達的是初鹿牧場,經過一段蜿蜒的山路,一片廣大的
綠色草地立刻向我們招手,這個初鹿牧場,我並不是第一次造訪,凡而
是幾乎每次來花東地區玩的時候必定會停留的芭樂景點,只不過今日所
見的初鹿牧場顯然商業化了許多,以前就是個非常純樸的乳牛牧場,現
在多了一大片草地,明亮的陽光配合著白色的木籬笆,五個用稻草束成
的稻草人樂團(劇我瞭解手上的樂器有吉他、小號、長笛、SAX和鼓)
,一群乳牛蹲坐於草坪上,懶洋洋地嚼動著嘴巴,空氣中飄散著水泥森
林難得一「聞」的牛糞味,整個環境直像在北海道的田野,典雅的木造
建築,還種植了許多花花草草,看起來又有點像是歐洲的某個角落,或
許是瑞士吧,園區裡遊客如織,扶老攜幼,許多人還帶寵物,看著這些
狗狗們在大草地上跑來跑去的樣子,鐵定是開心極了!!




告別初鹿牧場繼續沿著台九線省道向北前進,經過了將近四十分鐘的「
飆車」,抵達關山鎮,熟悉的街道立刻勾起了去年夏天我媽去大陸工作
前的花東之旅回憶,還看到那間當時我們坐下來休息的咖啡店。關山的
便當,可能是和池上距離很近的關係,跟池上便當的菜色大同小異:


酒足飯飽之後,想辦法克服血糖上升所引來的睡意,立刻起程前往鹿野
高台(好像到關山這麼遠只是為了吃個便當喔 XD),鹿野高台是個著
名的飛行傘場地,之前去花東玩的時候從來沒有進去過,所以我和鹿野
高台相遇的第一次就這樣獻給了我的一日環島。與其說是高台,不如說
是一個遼闊、帶有坡度的人工大草地,就像是一個沒有人在打高爾夫球
的高爾夫球場,草地上充滿了遊客,有的在滑草、有的躺的躺、坐著坐
,還有小孩子歡樂地打著滾。




最上方是個瞭望台,站在上面可以用極佳的視野俯瞰花東縱谷,向北可遠
望關山池上一帶;向東可望見利吉月世界;向東及向南則是由中央山脈延
伸下來的層層稜線,絕佳的視野完全跟前一天用Google Earth 模擬的場景
一模一樣。


真羨慕住在東部的居民,新鮮的空氣、和緩的步調、好山好水的美景,實
在讓我產生了點恨不得再住一個晚上的衝動,可是這樣我的24小時環島的
計畫就破滅了,所以呢,這就留待日後機緣的安排吧!接下來沿著原先的
山路回到了花東縱谷,直奔這趟旅程的最後一站—台東市舊鐵道路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