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馬輪這艘往返基隆和馬祖間的大船
我記得包括這次我才坐過兩次

第一次是從韋昌嶺撥交到馬祖的時候,因為海象不佳延航的關係
所以軍方破例允許我們這些死阿兵哥搭台馬輪,不然照常理來說
應該是一律搭乘合富輪軍租船,可以免費坐台馬輪的大概就是軍
官、返台受訓人員、不然就要自費,所以,應該算是賺到吧 XD

台馬輪有平衡翼,整體來說比合富輪穩定些,不過浪一大起來感
覺兩者並沒有太大的差別,都很不爭氣的變成雲霄飛車。就以這
次來說,因為南竿的飛機這幾天大霧幾乎所有的班次都取消,所
以坐船慢慢搖回來是個不錯的選擇,船上非常乾淨,設有咖啡座
,也有販賣部提供飲料、咖啡、簡餐、零食、泡麵、紀念品,但
除了咖啡和肉粽之外,其他東西實在不怎麼好吃...



為了慶祝退伍,把原先搭機的預算買了張頭等艙的船票,和其他
經濟艙雙層臥舖不同的是,頭等艙就像旅館一樣,專屬的房間,
兩張大床、電視機、洗臉台,享有高度隱私,不受外界打擾,可
以靜靜的休息、看海、閱讀書報雜誌,非常的舒服。



而且更妙的是,依據以往搭乘合富輪的經驗,只要看到台灣陸地,
大約還要一個多小時才會抵達基隆港,所以當時我下午四點半左右
隱約看到陸地的時候,就拿起手機跟我爸說,大概六點來接我就可
以了,慢慢來....掛上電話,繼續在甲板上散步,「奇怪,那是什
麼島?」,是的,是基隆嶼....往船頭看去,看到遠方漸漸浮現兩
座像是燈塔的東西、還有一些疑似碼頭機具..

啥毀!?碼頭到了!!結論就是,因為霧實在太大,等到看清楚陸
地的時候已經是準備進港的時候了..所以呢,電話再拿起來,「老
爸,你可能要提早了...」「因為我們要進港了 囧」上次搭合富輪
,早上十點多離開馬祖,晚上將近十點才到基隆,怎麼差這麼多勒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