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買這麼貴的麥克風,拿來聊天嗎?又不是開廣播電台。

昨天晚上跑了一趟博愛路功學社,到了二樓的熱門音樂區,買了這支型號是SM57的麥克風


短短一小支,不論在外型或是觸感上都很有質感,拿起來有點重量,感覺頗專業。
這支麥克風是專門拿來錄製樂器的演奏,可以360度收音,內附一個夾子。比較可
惜的是電纜線要另外買,我想我老爸是玩音響的,麥克風線有很多條,只要再加個
轉接頭,就可以接到筆電上面了。剩下的,頂多是個麥克風架。

這支麥克風原價是4800,不過我現場辦了功學社的會員卡,把價錢殺到了
4500(還是很貴 = =)

那是幹嘛用的,需要買到這麼高級的麥克風?

答案是我計畫每年年底自己錄製一到兩首大曲子,放在網誌上,
曲子型態採多元化路線,可能有獨奏、重奏、室內樂甚至協奏
曲(用雙鋼琴)。這種網誌音樂會的好處就是,頂多花個1000
塊金卡年費,作為擺放錄音的空間,就演出平台來說,其他幾乎
完全不用成本,壓力也沒有現場演出那麼大(ex:彈錯可以重
錄...XD)。

至於大家一定很好奇今年的曲目是什麼,我先預告大家一下吧,
不過目前都還是暫訂,到時候是不是這些曲子,一切視練習狀況
而定,不過,如果有大家的支持,我會努力把我現在所開出的曲
子原封不動在這個網誌上呈現給大家,就當作是跨年獻禮 ^^。

1. 拉威爾:庫普蘭之墓(全)
2. 卡布斯丁:兩首小品(巴西水彩畫 Op.118;變奏曲 Op.41)
3. 拉赫曼尼諾夫: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雙鋼琴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