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接觸現代音樂的我

近日跟朋友借了一張梅湘的鳥類圖誌來聽

這套曲子在現代樂派的地位上,佔了一個很重要的位置
也是無調性音樂的一項重要代表作,個人聽後覺的
好有free jazz的感覺喔,聽起來不像是照譜彈的

據說梅湘生前是一位愛鳥人士,因此也激起他創作
這套奇妙樂曲的動機,可是妙在哪裡呢,老實說我個人
也不甚了解

不過真的很像鳥的聲音,竟然能用鋼琴的琴鍵發出鳥鳴嘰嘰喳喳的效果
我看過一本書上寫著

這是梅湘透過錄音設備,分析鳥鳴的頻率
再透過鋼琴造出與該頻率接近的聲響 ^^

好一個創意大師....

不過我不是科班的,說實在,我很想用鋼琴模仿捷運的聲音耶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