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名作經典41 新力古典
穆索斯基:展覽會之畫
伯恩斯坦指揮紐約愛樂交響樂團

------------------------------------------------------

這張專輯灌錄的展覽會之畫是1958年的錄音,大約是民國47年
左右的錄音先前我從來沒有買過拉威爾編曲的展覽會之畫,唯
一聽過的管弦樂版本乃是阿胥肯納吉所重新配器的管弦樂版以
及原始鋼琴版。

這份錄音年代雖老,然而錄音品質仍稱的上相當透徹。伯恩斯
坦詮釋的展覽會之畫出乎我意料之外,整個步調偏向於中規中
矩,但細節卻在中庸的音樂色調下,顯得格外出色,尤其各聲
部的演出實在不愧是紐約愛樂,非常精湛,這是我喜歡的展覽
會之畫風格,我想我的詮釋大概參考伯恩斯坦的演奏風格吧!
我會這樣感覺原因就在於以往看過他指揮馬勒的LD的指揮作風
,個人色彩十分強烈,總能帶出不同於其他交響樂團的音樂層
次,同一個樂段,音樂調色盤握在他手中,總是讓聽眾耳目一
新,伯恩斯坦也是一位作曲家,我家裡收藏一套他的管弦樂作
品,他的指揮風格正如他的作曲風格,大膽而也創新性。這也
是為什麼我十分喜愛伯恩斯坦這個指揮家的原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