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姐前幾天問了我一個問題

為什麼從來沒看過我憂鬱、情緒低落過
好像天天都過得很隨意,很自在
幾使身上背負著沈重的研究生學術壓力...

比如說,課業再繁重,我還是習慣
撥出那兩個小時去作我喜歡的事,
像是練練鋼琴阿,去社團找人哈拉
一下啦,甚至在淡水街上逛一逛諸如
此類的~~

老實說來我就是一個習慣著感覺走的人
我很不喜歡做什麼事都把目標設定得很精準
比如說哪一天該達到哪一個目標,而且這個
目標還很明確,我覺得這樣過日子真的很辛苦...

模糊的目標,還有一種朦朧美,也多了些許彈性
不管有沒有達到,至少都不會太失落 :)

我覺得,很多事情真的是隨緣
刻意去追尋你理想中的事情,往往都不可能百分之
百達到,不是嗎?
就像很多人老是追不到自己喜歡的女孩子
但是後來往往在一起的都不是自己最喜歡的人

不把日子算計的那麼精準,這樣生活
不也多出很多驚喜?

樂觀的走,隨意的行,自自在在的生活
如果大家都能體認到這樣的感覺,我想,現在台灣社會
憂鬱症和自殺的人應該也不會這麼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