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接到一夫的水球
他問我要不要去Andras的大師班(當時我不知道是誰)
因為臨時缺人,希望我能去幫忙伴個奏
地點在位於南京東路上的Yamaha Artist Center

早上十點多到達那邊的時候才拿到樂譜,是一首長笛小協奏曲
有一點難度,畢竟花了我一個早上兩三個小時不停的在全新的
Yamaha平台琴上狂練....幾乎等同於視譜,之前也沒和過,
頂多就是大師班開始之前稍微走一下吧。

大師班於兩點開始,門口走進來一位身穿紫色襯衫,黑色西裝
褲的金髮外國人,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原來一夫所說的Andras
就是NSO那位帥帥的長笛首席,中文名字叫做安德石...




安老師上課非常親切而且幽默,但每位演奏者的問題都會直截
了當的指正,精闢入裡,親切的語氣之下,被指導的演奏者卻
是冷汗直冒,還直接利用鋼琴後方的玻璃當作現成的白板(還
真好用,寫完直接就擦掉了),台下筆記聲不絕於耳,除此之
外,有一位北藝大的學生接受他的指導,卻沒有自備伴奏,安
老師這時就直接坐到鋼琴前面幫他現場擔任臨時伴奏,看慣安
德石在NSO裡優雅地吹著長笛,突然看他彈鋼琴一下還真不習
慣,不過感覺技巧沒有很好啦,倒是吹長笛那位吹的棒極了。




最後,由中正校友高中所組成的B52長笛重奏團登場了,包括
一夫等四位團員上陣接受指導,安德石老師的耳朵非常厲害,
他逡巡四周,仔細聆聽四支長笛所傳出來的共鳴和對比,並點
出每一個聲部在層次上的調整方向,十分的優秀,果然是大師。




安老師的身高很高,跟他合照起來簡直就像是哥哥帶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