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號去坐高鐵去台南,超平穩、超舒服,簡直就是一個爽字
300公里的時速,放杯咖啡在車上都不會溢出來。除了過隧道
會有點耳鳴之外,並沒有任何不舒適的感覺。



列車設備齊全,有自動販賣機,這是台鐵任何車輛都沒有的


車內十分清潔,座椅的配置是左邊三排,右邊兩排,若再增
加兩排就是標準的廣體客機座椅配置了,商務車廂在第六車
,椅子很大,不過我沒有過去看就是了=.=


台北到桃園,十分鐘,屁股還沒坐熱就到了,台北到台中更
只要55分鐘左右,簡直就是新店到淡水。300公里的時速也
是在新竹到台中這段飆出來的,不過我只拍到282公里的顯
示,但我相信幾分鐘後一定有超過300!


窗外的景物咻咻咻的閃過,坐在全台灣速度最快的陸上交通
工具,實在是非常過癮。




台中到我下車的地方,高鐵嘉義站(因為我的目標在官田鄉
,距離嘉義站比較近),只要24分鐘,淡水到台北車站都沒
這麼快,高鐵的地上車站真的非常漂亮,是極為現代化的建
築,規模宛如機場。




它非常安全,這點可以掛保證,你們看,我活著回來了 :P
比你坐台鐵、坐統聯安全太多了;況且,世界上沒有百分之
百安全的交通工具,捷運火車會出軌、飛機會失事、汽車會
出車禍、走路都有可能跌到水溝或被車子a到, 就是祈禱不
要倒楣碰到(不然意外險是幹嘛的)。大部分說不敢坐的,
幾乎是媒體影響的成分居多。

這趟旅途並沒有碰到任何出包的地方,反倒是被台鐵「困」
在隆田站將近二十分鐘(為了待避一班莒光和一班自強通過
隆田站),差點把我給急死=.=

這幾天會亂也許是因為大家一窩蜂去搶半價,超過原先系統
的負荷,加上剛通車,很多場合的應變可能還不夠熟練,所
以才會讓人感覺高鐵似乎沒有準備好,一直出包。之後調回
原價之後,坐的人少,我相信那個品質就出來了。

不過.....原價還真貴...媽壓,我看這才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