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文錙看了B52長笛重奏團,也就是那些中正校友所組成的
因為一夫約的挺臨時,所以我也就單身前往。


翻開節目單,挖塞!!
居然有美國二重奏

而且,沒有鋼琴喔,是用四支長笛來詮釋,感覺非常非常特別,
而且編制上來說,除了一般常見的長笛、短笛之外,還外加了很
罕見的中音長笛和低音長笛,一夫還在台上用麥克風對著大家笑
笑地說,低音長笛很像農具(其實還挺像的,又有點像Sax)。



不過美國二重奏..應該來說是四重奏了,每個團員技巧都非常好
,音色棒,吐音也乾乾淨淨,只是少了鋼琴那渾厚的低音,怎麼
都感覺好像少了什麼,不過最後吹短笛的那位女生很厲害,他們
結尾的速度拉很快,這個段落原譜第一長笛的部分全部改給短笛
,音色變的非常有穿透力,比我們上次在巴赫廳演的都快,改天
錄音出來我再放上來給大家欣賞。還有一首我演過的是比才的兒
童遊戲,這次他們選了四個片段,分別是陀螺、洋娃娃、小喇叭
與小鼓以及舞會,當然,我最期待的就是他們詮釋的舞會了,不
過顯然比我跟王悅甄四手聯彈的速度慢了許多,舞動的感覺較少
,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不過第一次看到這套曲子用四支長笛來演
奏,也是開了眼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