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淡管全國音樂比賽特優!!

「我就說麻,你們今天吹的實在很棒!!」

這是我比賽後跟其中一個正沈浸在歡樂氣氛的團員打氣
的話,只是他不知道有沒有聽到,雖然我現在跟大部分
的管樂社團員都不熟,而且我不愛講話,也不太會講話
,但是我心情是跟你們一樣的,歡樂、感動。

是的,我們拿了特優,而且還是多年不見的特優第二名
僅次於台大,連政大都幹掉了,如果哪年淡大管有辦法
搞到像台大那麼多人,說不定拿下第一不無可能!!

今年的北區全國音樂比賽辦在台北縣三峽鎮的安溪國中
,早上我搭乘台鐵2515次區間車至鶯歌,然後再轉搭小
黃直達比賽會場,由於台鐵誤點了二十多分鐘,到達比
賽會場的時候,正好輪到淡江,我到的時候他們正在排
椅子,真是驚險,如果再耽擱個幾分鐘搞不好我就得吃
閉門羹了。

令我驚訝的是,淡江在當天的演出,簡直就是超乎平常
團練的水準許多,在我看來,不論是指定曲「藍天進行
曲」還是自選曲 Jericho當天的表現可以堪稱是演奏狀
況最好的一次,音準上感覺挑不出紕漏,默契絕佳,聲
部的流動和層次分明,打擊組也把戲劇張力整個撐起,
尤其是中間那個鼓阿!!爽到不行了,長的這麼有氣質
的女生打出這麼凶猛的音色,完整展現鄉民暴動突破城
牆的畫面,優秀的木管如同小提琴般,也成功帶動了整
首樂曲的活力。

淡江大學管樂團指定曲
賴孫德芳:藍天進行曲

淡江大學管樂團自選曲
Bert Appermont:Jericho


我當時有偷偷回頭瞄了一下,幾乎所有的觀眾都聚精會神
,張大耳朵仔細聆聽,不像有些學校演出他們的催眠曲時
,台下觀眾幾乎睡成一片,不然就是像某些強隊一味使用
華麗的音響轟炸台下所有的觀眾和評審,結果中間慢板的
地方索然無味;然而,淡江這次的演奏卻是充滿生命力的
、而不僅僅是平平吹過去只讓評審挑不出毛病。

頒獎那一刻,當主持人的口中脫出「特優」兩字,團員們
立刻歡聲雷動,有人唱歌、有人歡呼、有人喜極而泣,寒
訓、團練、加練、組練、大分部....,為的就是這一刻阿
!!我也為淡江管樂社當天的表現,感到無上的榮耀,畢
竟我還是淡江管樂的一份子。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老話一直都很中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