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謝謝味道傳了一封很長的簡訊給我,我才瞭解
這個禮拜是所謂的世界好友週

裡面一句話其實寫得很不錯
「很多人只關心你飛得高不高,卻很少人關心你飛得累不累...」
只在乎你最後應該要得到什麼樣的結果,卻在獲得結果的過程付出
多少努力著墨甚少。而且我覺得,一個真正的好朋友,是會鼓勵你
往更高的目標、更遠的理想爬,而不是在你往高處爬的過程中,設
下重重障礙,冷言冷語,澆熄你的意志力;反之,他會想辦法讓你
更有信心,往自己理想的目標邁進。

剛剛打開了msn,看見了某好友聯絡人的暱稱寫著

「近在眼前,卻遙不可及的距離」

這句話,用來描述msn真的太適合了,你們有沒有數過自己msn名單裡
有總共有幾個人,可是平常真正在聊天的,又有幾個呢?
這些msn名單裡的好友,說近很近,你滑鼠移過去點一下,打個hi就好了
可是偏偏很多朋友,因為生活圈越來越失去交集,使得msn上的小綠人距
離我們好遠好遠,因為我們不知道,該跟他們聊些什麼,你說是不是?

有時候我們厚著臉皮,去敲一些很久沒有聯絡的朋友,卻聊的有一搭沒一
搭,怎麼也熱絡不起來呢,有沒有這種經驗呢?一定有!別裝囉 XD

還有一種,本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出去工作之後,聊天的感覺整個變
的非常市儈,內容話題開始變得嚴肅、沈重、現實,你想轉移話題聊點
輕鬆的,獲得的回應字數就開始變少...直至「嗯」、「ㄏ」、「哈」
,最後,「我要去洗澡囉,晚安!」、「我先去睡囉,明天還要上班」
,接著離線。有些踏進傳銷、保險業或其他業務類工作的朋友,還想把
你當作業績的一部份呢,當你明確表達不想購買的意思之後,友情就宣
告終止了,想想還真的有點無奈。

自從MSN這種科技發明之後,這種都市叢林下的疏離感,變得格外明顯。

所以,好好珍惜當下所擁有的友情吧!!
你現在身邊最熟的朋友,想想五年後、甚至十年後,還能夠保持這麼熟,才是真的厲害呢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