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塞!怎麼這麼多琴房」

這是我踏進光仁中學音樂班的琴房,心裡所揚起的第一句OS,
打從很久以前就已經聽說過光仁中學音樂班的名氣,隱藏在板
橋市鬧區的一座小小的學校,培育出為數不少的台灣頂尖音樂
人,不論是在流行樂界還是古典樂界。

走進狹長的琴房,每一間琴房各有一部直立琴,隔音設備良好
,沿途也可以看見許多穿著制服的國中生、高中生,奮力地玩
弄著他們的樂器,技巧非常好,一聽就知道訓練有素,整個看
起來就是音樂系的前哨站,我還聽見某一間琴房傳來皮亞佐拉
的Libertango,吹得非常流暢且熱血。

今天合練的曲子就是先前提到的芬濟,他的豎笛小品裡的前奏
曲,演奏豎笛的是一位看不出來是國中生還是高中生的小蘿莉
,直髮粗框。整體說來,音色還不錯,豎笛圓潤的音色是有做
出來,只是節奏的配合上還是NG了很多遍,但大體上說來,她
的節奏感其實比很多大學生都來的好。而且小朋友獨立思考的
能力比較弱,所以她在節奏配合上的問題大多數還是我在幫他
指點,豎笛上的問題多半在大小聲的地方,我只能大致跟他講
一些很明顯沒有做聽起來很怪的地方,因為我不會吹豎笛,這
部分可能要交給他的老師來處理了。

還剩下一次練習機會,下禮拜一中午她的老師也會來,到時候
大概就會講到更多更細的東西,接著禮拜五就上場。雖然伴奏
對象的年紀偏小,但我的宗旨始終秉持,不論獨奏者的實力如
何,我都要把它當作頂尖的演奏家看待,就算現在不是,未來
也很難說,畢竟伴奏也是曲子的一部分,就像雙鋼琴,兩個人
就像變形金剛合體,完全融合成一個樂器,而不是各走各的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