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有人問我,期末考考幾科..
我總是這樣回答:「我們寫報告,沒有考試」

這句話聽起來很正常
但對我來說卻讓我思考了一些事情

寫報告雖然免去了考試事前準備的記憶、資料整理之苦
然而卻是一種長期折磨,特別是對研究生來說
報告規模龐大,且格式要求嚴謹,不容絲毫馬虎
大學時代的拼貼報告更不可能在研究生的小論文中出現..

今天期末Paper報告完後,修廣告管理的同學們一起跟黃
振家老師吃飯,老師跟我們感慨的說,有些大學部的學生
作報告,誇張到竟然把老師提出的問題放到奇摩知識+裡頭
問人,再把網友的回答照抄...照抄也就算了,連字體行距
都沒改,看了好氣又好笑。

再來,說到考試,以前大學的時候每到考試期間可能三五好
友就會約一約一起到圖書館看書,有時候跟社團的朋友,有
時候是同學,中午晚餐一起吃,一直泡到閉館回家,雖然辛
苦,但這種共同打拼的感覺真的非常溫馨;研究所沒有了期
中期末考之後,這種感覺也隨之淡去,剩下的就是一個人為
著自己的小論文單打獨鬥,四處奔波找資料,有時候還必須
坐在自己房間的電腦前一整天而不能來學校陪大家,每到考
試週,大家都去啃書本了,也就顯的特別的寂寞,也許,這
就是研究生生涯的特色吧,誰知?

有人說,我研究所唸書還有時間去搞那麼多社團嗎?我想,
我真的很需要多認識些新朋友,也繼續維持自己在音樂上的
興趣,這是比較重要的。淡江待這麼久,少說也七年了,以
前的朋友,畢業的畢業,離開的離開,出國的出國,大家各
忙各的,也慢慢失去了聯絡。

還是很幸運地能夠參加管樂社和國樂社,認識了好多的新朋
友,這是個溫暖的地方,我想我的選擇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