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報美食精選

編按:報報美食上之寫作,並不代表本報之美食立場。

文/給我報報義大利菜研發小組

Q:「將太的壽司」裡畫的那些料理真的存在嗎,我要到那才能吃得到?

A:當然存在,你只要去書店買一本漫畫回來,把它撕下來就可以吃得到了,
我家的狗都是這樣把我買的將太給啃掉的。如果你不介意吃我家狗狗的口
水的話,我還有幾本還沒被牠啃光的將太,歡迎你到我家來吃。

Q:黑輪算是日本料理嗎?

A:應該算是美國菜吧,你說的是7-11賣的黑輪嗎,既然7-11是源自於
美國的,那他賣的應該就是美國菜吧。

Q:為什麼日本的餃子裡要加大蒜?

A:當然是為了防止吸血鬼,你看歐洲有吸血鬼,中國有僵屍,就日本沒有吸血
鬼或僵屍,這樣你就知道加了大蒜的餃子多有效吧。

Q:日本的關東煮很有名,那麼關西呢?

A:在歷史上關東因為開發較晚,文化較為落後,所以烹調的方式也就比較簡單
,把食材丟進滾水裡煮熟就吃了。而關西則因為是歷代的政治中心,經濟繁
榮文化發達,對於烹調方式也比較講究,像中國菜一樣充滿變化,因此才產
生了「關東煮、關西煎炒炸」的說法。後來隨著日本的重心逐漸轉移到關東
,那句話的後半段漸漸的不再被人提起,就只剩下「關東煮」這三個字了。

Q:為什麼日本人喜歡吃生魚片?

A:因為日本的家庭主婦很笨,每次煮魚都會把魚燒焦,所以乾脆隨便切一切就
拿來生吃。久而久之,大家就變得喜歡吃生魚片了。

Q:如何做出美味的生魚片?

A:剛剛不是說了嗎?隨便切一切就好了,如果再拿去煮的話,就會變成熟魚片
或魚肉炭。很多日本女性牙齒歪七扭八的,很可能就是因為小時候吃了咬不
動的焦魚片所造成,你還想試試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