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況不錯
第一次進新舞台看音樂會我記得是在
前年爵士鋼琴大師迪迪傑克森的音樂會

面對這種小一號的國家音樂廳,還真是
前所未有的經歷,爾後也不知道有沒有
機會能夠再度踏上這塊舞台。


後台一共有兩層,每一層各備有一整排
的化妝台以及演員休息室、排練室以及
淋浴間,我還跟一夫打趣說,這張椅子
是Fennel坐過的,這個馬桶可能是迪迪
傑克森坐過的。 四周有舞台監控電視、
計時器以及舞台監聽裝置, 以便後台人
員精確掌空前台的狀況。



舞台非常的大,有趣的是,舞台中央有一
塊隱藏式的升降梯,直通地下卸貨通道,
看著地板緩緩沉降,佩服建築設計者的巧
思。

說到演出的部分,我是負責鋼琴的樂段,
份量最重,難度最高的曲目便是上半場第
二首With Heart and Voice, 開頭的
慢板樂段有很多鋼琴的solo, 稍一閃失
就瓦解了,我昨天非常緊張,因為排練的
時候節奏總是搖擺不穩定,然運氣不錯的
是,這些問題在正式演出卻沒有發生@_@

另外,數位鋼琴的觸鍵和一般鋼琴的觸鍵
有不小的差異,且演出時有接喇叭,導致
音量控制上有不可預期的困難,我在演出
時把音量鈕拉到最小,觸鍵盡量用「摸」
的,但是Without Heart and Voice演
完之後仍有數位木管組的團員和我提到鋼
琴的聲音過大幾乎蓋台...


然而奇怪的是,音樂會後我詢問了四到五
位好友鋼琴的聲音會不會太大聲,他們說
聽的到但是剛剛好...mm或許在台下跟在
台上聽到的聲音是不一樣的吧,這我到安
心一點了~~

最後一首的Gloriosa,我在後台聽,淡江
管樂的演出讓我感動了,擁擠暴動般掙扎的
對位,流露出蕭士塔高維契那種革命情景,
高潮迭起,風雲變色,第二樂章的短笛氣氛
營造的很好,第三樂章的鼓簡直令人血脈噴
張!!

安可曲的Keroro和柏青哥,讓整間音樂廳充斥
新年音樂會的味道!!令人振奮,當天觀眾非常多
包括團員的親友、學長姐、校友,最特別的是,
據說成大來了兩百多個=.=


我相信,這是一場好的音樂會,即使沒有作到
100%也有七八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